close

距離大小姐咪娜醬去上幼兒園到現在已經滿5個月囉~~

關於咪娜媽如何挑選幼兒園的,可看此舊文【挑選幼兒園應注意的重點】

 

幼幼班[寶寶班]一開始的大哭害怕,連馬迷我也在園外淚奔不捨

到現在小班[小羊班]每天認份的去學校,下課時開心的向我們打招呼,

這段過程實屬難熬,幸好現在一切慢慢的上軌道了,我們終於雨過天晴啦!!(灑花~~)

回顧這段過程,

第一個月每天早上大小姐起床想到要去學校就開始大哭吵鬧,

我們還必須耐著性子打點她和自己的梳洗衣著,再硬把她帶到學校去。

雖然我們也覺不捨,但心想要忍著撐過去,若一時心軟妥協了,會讓她更難去適應新生活。

剛去的幾天,幼兒園園長為讓家長放心,都會LINE給家長新生在校的情況,

老師也說她只有早上分開時哭一下下,安撫一下就好了。

 

 

我看了照片和影片,發現她其實在那裡很開心,還會跟著大家律動畫畫

令我驚訝的是居然很順利的吃午餐和睡午覺

園長說:其實孩子的適應力是很強的,常常是家長想太多太擔心了啦。

第二個月狀況也差不多,一樣早上起床就開始大哭說:我不要去幼兒園。

播了巧虎的[幼兒園真好玩]影片給她看,

她還會說:你看,巧虎都不怕耶,明明就很好玩呀!沒什麼好怕的嘛!

 

101下寶寶班3-26聽故事 (14)P01

結果,隔天起床一樣照哭,我們想打強心針學巧虎唱歌:幼兒園真好玩啊!幼兒園我不怕!

大小姐卻改編回:幼兒園不好玩。幼兒園我怕怕。(敗給她了,呵呵~)

就這樣又煎熬了一個月。

 

每天下課去接她,她都是很開心的,只有早上才哭,

所以我想她在校生活是開心的,就繼續觀察下去囉!

 

[第三個月和第四個月]

這兩個月,狀況已慢慢好轉了,早上去時已經開始較不會哭了,

但還是會一直唸說:我怕幼兒園。

但問她怕什麼?她也回答不出來。

 

 

每天晚上睡前和隔天早上起床,就像CD重播一樣,

都要重播:我怕怕幼兒園~

101下寶寶班4-1體能課(黏黏我最強) (19)P01

 

聽到後來,我都麻痺了,我發現,她並不是真的怕(但也不很喜歡啦),

只是想撒嬌且習慣性的唸一唸,畢竟她也知是無法改變的。

所以後來我都皮皮的回答她:我也怕盪秋千~~

然後她就被轉移注意力了,直追問我為何怕盪秋千,然後還會來安慰我呢!(好笑~)

101下寶寶班4-15體能課(忍者大師) (16)P01 

[第五個月開始]

現在她在校交到好朋友了,會想和好朋友一起玩

但對學校,感覺她還沒有很喜歡,

我猜是因為覺得在學校被拘束住,較無自由

所以不是很喜歡去學校(但也稱不上討厭)

 

也想過要幫她再換校風自由點的學校,但考量她的個性極需安全感,

不適合一直換環境,老公也認為:只要上學時不哭,不要生病就好了。

(但老公是想換離家最近的這間啦!)

101下寶寶班4-8體能課(丟球大賽) (24)P01

問她要不要回舊學校(校風比較自由,那的小朋友感覺都很開心)

她卻回答:不要,她喜歡新的這間。

馬迷:那要去別間新的幼兒園嗎?

大小姐:要馬迷陪我去。

 

我心想:(若換間又要重來一次十八相送了嗎?換阿娘我怕怕了~~呵~)

馬上就要上小班了,現在只好期待上小班後,交到更多好朋友後會變好。

能每天開開心心的去上學~~

101下寶寶班5-7班親會 (45)P01

 101下寶寶班4-22體能課(勇闖跳跳虎) (30)P01

 

[滿5個月]

自從8/1小羊班開始,每天不再緊張害怕上學,也不再哭哭了,

有天還催促著我們快點帶她去學校要去找朋友們玩了呢!哈哈~~

我們終於不用每天早上再受精神折磨了,可以一起開心出門去了。

本來在寶寶班時,出門上學時都撒嬌著要我抱著出門,

升上小羊班後沒幾天,我抱著她進電梯後,她居然說:不用抱我了啦!我已經是小羊班咧!

哇~哇~哇~,升上小班有差這麼多嗎?整個變成熟懂事了說~

老師說她在學校還會幫忙照顧別的小朋友,飯也都自己吃光光,表現很好。

可能是以前在寶寶班比較多小朋友會哭,她會受影響。

現在有很多事情給她作,比較充實,進學校就知道有什麼事情可作可玩,

比較不會惶恐了。

不然之前看她要走進幼兒園門口時都有點惶恐不安的樣子,看了真不捨。

 

本以為咪娜醬初上幼兒園可能哭個一個月就差不多了,

哪知,咪娜媽中了籤王,這隻咪娜醬給我哭了半~1學期(中間時好時壞。),

吼~中間的心情真ㄚ雜,幸好,現在熬過來了,

就能每天開心順利的送她去上學,放學聽她開心敘述今天發生的事,和朋友玩了些什麼?

 

如果你的孩子上學很OK,不曾哭鬧,那很恭喜你唷!孩子很適應新環境~

但如果你也正為了孩子上學哭哭的問題在煩惱的話,首先要用心觀察分析問題出在哪裡

若只是單純分離焦慮的話,咪娜媽給你鼓勵,加油~撐過去就會雨過天晴的,

只是時間長短,終究會嚐到甜美的果實的,再糟也不會像我一樣遇到籤王吧!哈哈~~

 101下寶寶班5-13體能課(夢幻寶島物) (28)P01  

但開玩笑歸開玩笑啦,寶貝呀~媽咪相信親愛的你不是難適應環境,只是有一點緊張,

需要多觀察周圍,只要給你一些時間,等你準備好了,

就會放心的融入環境,展現你自己,自然活潑的一面了。

 IMG_20130815_180038P01IMG_20130815_180512P01  

而現在,你已經準備好了,在學校交到了很多好朋友,

每天都期待著去學校與朋友們開心玩耍,

老師也稱讚你的表現很棒哦,還會去照顧其它的小朋友呢!

馬迷真的很開心看到你現在的成長和適應,寶貝~我們一起繼續加油唷~~

 

快來加入【咪娜醬粉絲團】,來跟我們作朋友吧!(進入粉絲團後,右上方按“”即可加入囉~)

 

 

 

 甘草大小姐咪娜
 

 

                                        推推貼紙  

 

                                看在咪娜媽努力熬夜發文和咪娜醬可愛搞笑的份上,

 

                                請幫我們按"和""。

 

arrow
arrow

    咪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