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家有準備上幼兒園孩子的爸媽,在為孩子選擇幼兒園時,都非常傷腦筋,

到底要如何選擇好的幼兒園,怎樣算是優質的幼兒園呢?要注意些什麼地方呢?

 

當初咪娜媽也是傷透腦筋了,想說萬一沒選對,沒選好,害咪娜醬從此害怕上學的話,可不得了呀

後來在網路上作了好久好多的功課,搜尋文章吸取許多前輩的經驗

上各家幼兒園的網站詳細給它了解園所資訊,然後大熱天騎著哦逗拜載著咪娜醬際殺去了好幾家幼兒園,

視察環境也了園方的介紹,其間也試讀了2間,最後選擇了現在這間啦

 

因為身邊有朋友剛好也在為小朋友選擇優良的幼兒園傷腦筋,詢問要如何挑選及注意事項

所以咪娜媽把我認為的重點及注意事項整理出來,給需要的朋友們參考看看∼∼

註:以下園所照片都源自咪娜醬幼兒園網站!)

 

環境衛生:園所大廳,教室,廁所,遊戲設施的潔淨度咪娜媽灰熊地在意,這代表著園所對於環境整潔的要求程度,

也意味著小朋友是在整潔的環境中還是髒亂多菌的環境中玩耍學習

我也沒有要求要一塵不染那麼誇張啦!至少不要太多灰塵髒污吧!

要求小朋友多洗手擦手是好的習慣∼∼

 

2.消毒設備:園方若說老師每日都會用酒精擦拭消毒,(我才不信咧∼我覺得都是表面說詞,實際上不能保證一定會做到。

  咪娜醬現在唸的這間,每間教室都備有紫外線殺菌燈,每天設定時間凌晨和晚上自動開啟照光消毒殺菌,

  經過園所外就可看到教室會亮著紫色的光哦!我相信眼見為憑!)

臭氧殺菌機

  教室內還有活氧換氣機設備,雖然夏天開著冷氣,門窗關著,但有了換氣設備會把室內空氣抽出去保持空氣流通,

  

空氣瀘淨機也都全天開著,降低密閉空間傳染生病的機率。

最怕有人感冒,教室空氣中就迷漫著病毒,交互傳染著,不但小人兒生病難受,若是要家長請假照顧,傷神又傷身加上傷財(請假扣錢)呀!

  還好咪娜醬上學到現在,還沒有被傳染感冒過,除了本身抵抗力之外,我覺得園方消毒措施作的不錯是很大的因素。

 

3.戶外活動空間:小朋友活動量大(尤其我家這隻咪娜醬,像裝了勁量電池一樣,不會停的。)

一定要有安全及充分的戶外活動空間讓他們曬曬陽光,消耗體力,也能增強抵抗力唷!

  

咪娜媽認為,在室內玩和在戶外遊戲區玩,還是有差別,曬著溫暖的陽光(不是叫你在炙熱的大太陽下哦!),吹著自然風玩耍還是感覺比較舒服的啦∼

 

4.老師流動率:有些園所流動率高一定有問題,一、二位老師離開也許是個人因素,但若流動率高,

  老師一直換來換去,我會覺得是學校問題,也許是歷任老師不認同學校作風等等問題所以離開,

  咪娜唸的這間,全部老師都在這服務10年以上了,想必是認同園長的理念,有共同向心力才會一直留在這

5.師資:不要求一定要師範學院,教育大學畢業的才是好的老師,但有經驗的一定比沒經驗的好。

  有些老師只有保育員執照,也許會照顧但不懂教,有些老師有教師執照卻無實際相關經驗,空有理論卻不會實際帶孩子。

  有經驗的老師,遇到不同孩子的個性會用不同的方式去引導,讓孩子聽從卻不會害怕或排斥老師。

  沒經驗或沒耐心的老師用錯方法的話反而造成反效果,引發孩子抗拒學校抗拒老師的情緒,

甚至嚴重的話傷害到孩子的心靈。

  新聞不時也會報導,老師失控打孩子耳光或不當處罰的可怕案件。

 

  所以我認為老師是很重要的,父母選好中意的幼兒園送孩子去上學後,不能就完全的放心不管,

  仍要注意觀察老師的教學態度和方法是否適合自己的孩子,能否給他正面的引導,

  這也許會影響孩子們未來的處事態度及人際關係,因為幼兒園可說是他們人生中第一個接觸的小型社會。

6.教學內容:現在幼兒園很多元化,有專走蒙特梭利的,或是專走主題活動式的,也有蒙特梭利和主題並行的,

  各有優缺點,要選哪一種就看各位父母著重的方向囉!

  有些幼兒園在認知方面教的比較少,較偏重主題活動進行,小朋友活動都進行的非常開心,每天都在玩遊戲。

  有些則較注重認知或美語方面,完全迎合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

 

咪娜醬唸的這間是走蒙特梭利和主題並行的(但我認為好像有偏重認知一咪咪)

我原意讓咪娜醬去幼幼班,只希望她開心去玩遊戲就好,

沒學東西沒關係,不要太早讓她有上學的壓力。

  不過,現在發現孩子的適應力真的很強的,只要她喜歡老師和幼兒園,

其實課程內容不管重認知或重主題,她都還是很開心的.

  而且從發現她已經會認字開始,我得承認作父母的還是很開心她能在學校學會認知,呵∼

  但咪娜醬這間幼兒園除了重認知外,也很注重孩子的感覺統合發展,

聘請3位專業的體能老師設計感統課程給孩子們玩,

  讓她們在玩遊戲之時同時刺激感覺統合發展。是非常用心的園方∼

  

我認為全美語或雙語,並不是非常重要,要回家後持續的讓孩子處在美語的環境才更重要,

否則小學後沒有持續讓她在美語環境的話,一樣容易忘掉的。

 

以上是咪娜媽認為挑選幼兒園應注意的幾個重點,提供給不知如何挑選幼兒園,

或正為選擇幼兒園傷腦筋的爸媽們參考參考,

希望大家看完後留言回應和我聊聊或說說你當初挑幼兒園遇到的狀況哦!謝謝觀看∼∼

 

快來加入【咪娜醬粉絲團】,來跟我們作朋友吧!(進入粉絲團後,右上方按“”即可加入囉~)

 

 

 

 甘草大小姐咪娜
 

 

                                        推推貼紙  

 

                                看在咪娜媽努力熬夜發文和咪娜醬可愛搞笑的份上,

 

                                請幫我們按"和""。

 

arrow
arrow

    咪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