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早上咪娜醬一起床就問:爹地呢?叫爹地進來睡覺~

我回:現在已經是早上了耶,睡起來了呀~

咪娜醬:還沒,爹地呢??要吃梅餅~嗚哇~~~(大哭~)

 

原來她延續了前晚入睡前的情境,前晚她太累有點在番,吵著要吃梅餅(聚餐時我給她的,結果她竟沒當場要開來吃,還先收在她包包中。)

因為已刷完牙要睡了,所以我不讓她開,她就大哭起來~

後來爹地安撫她後,她才平息,

但因帶著不好的情緒入睡,導致一起床的情緒也跟著不穩,一起床動不動就大哭。

不像前一天起床時馬上露出開心的笑容。

 

而媽咪我也因她一早的大哭鬧而搞的很火大,而開口罵了她,

結果她哭更大聲更用力,最後居然吐了滿地,

爹地就趕緊安撫她,後來等她冷靜下來後,

我再和她說,有什麼事要用講的,我才會知道,不要用哭的哦!

她就點頭答應了,接受我的教導。

 

後來我很後悔早上對她兇,罵了她,

因為她的情緒低落需要發洩的話,哭一哭也許是好的方法,

我不應該一昧責罵她,排斥她哭。

像有時候大人也需用大哭一場來發洩壓力呀!

應先以同理心來包容她的情緒,等她冷靜了之後再說理才是。

 

後來出門前我就擁抱了她,和她說我愛她,她先去幼兒園玩,我下班後再去接她。

她也情緒平穩的點頭回應。

 

所以以後我要注意孩子們睡前的情緒,盡量讓她們以安穩愉快的心情入睡,

免得隔天起床時弄得大家都心情不好~

 

並不是當媽的就什麼都是對的,孩子就什麼都要聽我們的。

例如大人有時也會任性的不想吃飯,想吃零食之類的垃圾食物,

想請假不想去上班,不想看書想懶在沙發看電視之類的。

為何就一定要強迫規定孩子們一定要怎樣怎樣呢??

 

當然還是要幫她們建立常規啦!只是可以放輕鬆一點,不用太嚴肅太死硬嘛~

才能擁有美好愉快的親子關係唷!

3

4

 

快來加入【咪娜醬粉絲團】,來跟我們作朋友吧!(進入粉絲團後,右上方按“”即可加入囉~)

 

 甘草大小姐咪娜
 

                                        推推貼紙  

                                看在咪娜媽努力熬夜發文和咪娜醬可愛搞笑的份上,

                                請幫我們按"和""。

arrow
arrow

    咪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