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週,咪娜醬結束了分離哭哭,開心的去上學.

唯讀午睡時間還不適應,會哭哭找媽媽,

因為準時關燈躺下睡覺的作息方式,她還不習慣,

以前在家都要摸很久才會入睡.(都怪我之前沒幫她調好午睡模式.)

 

週一

早上一起床就大哭大鬧著不要去上學,

不願穿鞋,用餅乾糖果哄她也都不要,

沒有辦法,最後只好硬抱著她載到學校,

不能因為這樣就妥協,不然以後她就會每天用這招逃避去學校.

 

下課接她時,老師說她早上只有哭一下就好了,

但中午又是沒睡,一直在哭~~

 

週二

早上仍是哭著說不願上課,但可能知道哭沒有用,

所以哭一下就停了,很乖的穿衣服,刷衣,出門.

 

到了學校後,玲玲老師叫一位小男生牽她進去,果然她就開始黏著我了,

走到換鞋處,看到劉老師,就哭了起來,我想應該是想到午睡情形了,(因為午睡時間是劉老師陪她.)

我離開前跟玲玲老師聊了一下她的狀況,玲玲老師卻是無法諒解她的午睡哭鬧,

一直說她吵到全班不能睡覺,說等過年後她去幼幼班就好了,不然小朋友一直說:老師,她好吵,我們不能睡覺啦!

當場給我很差的感覺,這位老師認為咪娜醬只是借插在他們班一陣子,

沒有同理她對新環璄的不適應,言談中全是嫌她吵到全班睡覺.

(選老師比選學校更重要,遇到好老師才是最重要的.

真的很幸運能遇到林老師,溫柔又有耐心.)

 

我想這些情形敏感的咪娜醬都有感受到,所以才不願意去上學,

還說她怕老師,怕小朋友.(林老師說她其它時間都很ok,只有午睡大哭.)

持續這樣下去的話會傷害到她的心靈,對老師和學校更恐懼.

 

回到家後,我立刻打電話到學校,請老師有空時回電,

跟她溝通一下改變作法,若她不願意午睡,不要強迫她在教室,

讓她在一樓自己看書或玩教具,不要帶去感統教室玩,

看幾天後她會不會覺得一個人玩很無聊或累了,願意回去睡午覺.

 

這週過去就要放年假9天了,她也會分班到幼幼班,和一群新生在一起.

不知道到時的適應情況又是如何呢?唉~上學初期的狀況還真是難掌握呢~

 

週三

跟老師溝通後,老師就讓她去一樓的音樂教室裡自己睡.

今天她就比較不抗拒去上學了,心情明顯好很多了.

老師說她中午有午睡唷,雖然沒睡很久,但已不害怕了.

在學校還會照顧新同學(又允試讀半天)呢!

 

週四

今天上學時不再哭哭了,

今天又允第一天全天,可能跟又允一起午睡,

有人在,她就不專心午睡,所以今天中午沒睡.

因為學校有帶她們出去拜年拿糖果,她玩的很開心,還拿了糖果福袋回家.

到我去接她時,就有點番番了,吵著要看書,玩教具再玩溜滑梯,

就是不肯回家,最後大哭收場,但一上摩托車就停了啦,還好沒給我一路哭回家.

 

週五

今天說要去農會拜年還有同樂會,她很開心,又有糖果拿了,

中午有午睡唷!老師有給她一塊小蛋糕獎勵,

吃完姑姑就去接她出去玩了,走前她仍想玩溜滑梯,

但時間有點晚了,姑姑就哄她離開了.

接下來就是九天年假,希望她放完假後回來不要重新再適應才好哇.

 

本週自從她午睡方式改了之後,就好很多了,

早上就不會再哭哭了,有也只是一起床哭一下,馬上就開心的去學校了.

只是偶爾會唸一下說怕玲玲老師或怕顏老師而已.

 

快來加入【咪娜醬粉絲團】,來跟我們作朋友吧!(進入粉絲團後,右上方按“”即可加入囉~)

 

 甘草大小姐咪娜
 

                                        推推貼紙  

                                看在咪娜媽努力熬夜發文和咪娜醬可愛搞笑的份上,

                                請幫我們按"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幼兒園 分離焦慮
    全站熱搜

    咪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