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Y6M--咪娜醬上幼兒園了~第一週

 

在經過媽咪一陣子認真參觀挑選幼兒園後,

最後還是選擇了離家近的這家,除了近之外,因為我還是最喜歡他的感統教室,

我想說這樣即使戶外下雨的話,至少還有室內的活動空間.

(後註:但實際上了以後發現,感統教室是固定一週三次課程才有進去,

並非每天都讓他們進去活動啦.)

 

終於,開始了咪娜醬上幼兒園之路~~

(媽咪挫咧等,不知會不會上演十八相送啊??)

day 1

前一天晚上先跟咪娜醬說馬迷要去叔叔那裡幫忙作事情一下,

她要先去遊戲世界玩一下,等馬迷作完事情就去接她.

雖然她有小小阻止一下,但聽到有星星餅乾可吃仍能接受.

 

隔天早上8點帶進教室,

馬上她就拿出星星餅乾專心的吃了起來,

我先在旁邊陪她一下,然後跟她叮嚀,我去叔叔那裡一下就來接她囉!

然後老師帶她去玩伴家家酒的玩具,

她就專心的去玩了,沒有哭也沒有管我是否離開了.

第一天 先試讀半天,吃完午餐後,我去接她時,

她也很開心的拿著棒棒糖,很淡定,

還跟我說:馬迷,我今天很棒,都有乖乖的等媽迷唷

 

老師都稱讚她表現很棒,都沒有哭,

飯也都自己吃完唷!

只是會怕小朋友,所以都秥著老師.

 

day 2

今天早上要出門時,她問我要去哪裡呀,我回去遊戲世界呀!

她說:今天還要去嗎?(原來她以為只有昨天一下子而已,

所以她能忍耐乖乖的等一下.)

早上8點帶去,到進教室也沒有哭,

但直到另一位新生一進教室大哭著要找媽媽後,

她的表情就怪怪的了,好像被嚇到了,發現事情不對勁了,

過一會她也開始要找我了,

還好排排老師引導她去玩玩具,所以我也算安然脫身.

 

飯後接她時,老師說只有想到時會找媽咪,

吃飯吃一吃也眼眶泛紅想哭,

但安撫一下就好了.

 

day 3

試讀只有2天,加上前2天狀況不錯,

所以今天想讓她試試午睡,打算睡完覺再接.

 

早上去的時候,一樣沒哭,

好像已經接受了同學和老師了,

也會跟排排老師打招呼.

戶外玩時,也會讓樂樂和彤彤帶她去看花草.

 

但到了午睡時,舖好床,她就開始哭了.

(我忘記先跟她溝通,作些午睡的心理建設了,

所以她覺得錯愕嚇到吧!)

後來實在哭到不行,行政人員帶她到一樓散散步,

等我去接她時已經沒哭了,但後來眼睛腫了一整天都沒消呢.

 

day 4

前二天週末假日,休息不用去學校.

假日在家這兩天,她一直重覆說她在遊戲世界很乖的等媽咪耶!(很得意的表情~)

也會表演老師教跳的舞,學老師彈琴和講故事書.

看起來很喜歡學校,也接受我說樂樂和彤彤是她朋友.

前一晚跟她說明天去遊戲世界等媽咪,要乖乖的唷,她也接受.

 

但沒想到~~~~~~

當天早上騎到門口時,她就開始反彈,

不肯進去,大哭了起來.

終於柺進去後,也哭著不肯上樓.

可能是那天午睡經驗讓她有不好的印象記憶了.(哀~)

 

說什麼都要黏著我,要我陪.

後來排排老師來接手,我就趕緊撤了,

忘記再跟她強調我下午就來接她了.

不知道她會不會以為我丟下她,心裡受創呢!

 

(唉!當媽的就是這樣,好捨不得呀,怕給她小小的心靈受到傷害.

雖說仍要捨得讓她學習成長,但總希望她能作好準備再來面對.

不要產生被丟棄的感覺才好.)

 

下午去接她時,她和她下學期的主教老師林老師在感統教室玩的很開心.

遠遠看到我來了,她心情非常好.

但她的眼睛早上哭成了雙眼皮,意外的讓我和咪娜爸看到了她雙眼皮的模樣.哈~

 

後來也很開心的跟每位老師道別,也承諾明天來不會哭.

回家後卻自己一直說她今天在遊戲世界一直哭哭,

她不喜歡去,她怕怕小朋友~

 

晚上睡前想到明天可能又要去了,就開始哭了起來,

一直跟我說她不要去...然後就睡著了.

 

day 5

 

今天一早起床時,她心情很好,但很黏我.

一知道要去遊戲世界了,又開始大哭,

但我仍堅定的跟她說我必須去工作,並跟她強調,你只是有一點緊張啦!你會很快樂的在那裡玩的,

等吃完飯我很快就去接她了.

 

騎到幼兒園門口,她大哭著不肯下車,我只好把她抱著進去,

今天我就不進教室了,在門口交給老師,我就趕快走了.

 

 

下午去接她時,老師說早上她只有哭一下子而已,

 

進班級裡也表現出想和大家一起玩的感覺,沒有那麼怕小朋友了.

 

但是精神不太好,可能是發燒的緣故吧!也開始流鼻水了.

 

 

 

  帶回家時,走路都在飄耶!

 

下午午覺睡起來趕緊帶她去看醫生,唉~這麼快就中了啊!

 

 

 

晚上他仍是一直說她不要去遊戲世界,

 

我想到巧虎幼幼版有一集是幼兒園真好玩,立馬就找出來播給她看.

 

她看時還說:巧虎也去幼兒園耶,他沒有哭哭耶,他不會怕耶~~

然後就沒再說什麼了。(但此時好像有點效用在她心裡發酵囉!)

 

 

DAY 6

 

因為她生病,精神不太好,所以今天打算讓她在家休息.

 

沒想到她居然把看到一半的dvd關掉,告訴我她想去遊戲世界,要我帶她去.

 

哇~~哇~~我和爹地都好驚喜唷!

 

她怎麼沒有大哭,反而說要去呀~

 

 

 

一直騎到學校門口,都沒有哭耶!

 

今天林老師在門口接她(真幸運遇到好老師了),她也乖乖的跟著老師進去囉!

 

ya~~真的這麼快就告別分離焦慮了嗎?

 

 

 

我猜是不是她覺得老師還比媽咪溫柔呀,媽咪那麼兇~哈!!(我該高興嗎??)

 

而且在家裡很無聊,跟我大眼瞪小眼的.去學校比較多好玩的.

 

今天學校戶外活動去拔蘿蔔,

她玩的很開心,還說以後還要再去~

 

這真讓我覺得去上學是對的,

總比跟我在家裡好太多了.(因為我是懶媽媽~)

 

 不過今天回家後,接著又開始發燒起來,在電梯前就快昏倒的樣子,

 

情緒不穩,一直哭鬧任性.讓人又心疼又受不了~

 

 

寶貝妳要快快好起來呀~~這是一段初上幼兒園必經的過程,但還是希望以後不要太常生病啦!

 

 

 DAY 7

今天早上她沒有主動說要去學校,但聽到我說要去,也沒有抗拒,

自己去準備包包,穿鞋子.

 

老師說她今天很棒,因為林老師新來學校要實習在校門口接學生,

跟咪娜醬說請她自己上樓進教室,

結果咪娜醬答應了竟自己走進教室唷!(太棒了~)

 

聯絡簿上說她明顯有努力在適應,也會開始想加入和小朋友一起玩,很有進步唷!

不過目前都是只上半天,不知上全天時,遇上睡午覺這個大問題會不會成功??

 

快來加入【咪娜醬粉絲團】,來跟我們作朋友吧!(進入粉絲團後,右上方按“”即可加入囉~)

 

 

 

 甘草大小姐咪娜
 

 

                                        推推貼紙  

 

                                看在咪娜媽努力熬夜發文和咪娜醬可愛搞笑的份上,

 

                                請幫我們按"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 分離焦慮 上學
    全站熱搜

    咪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