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篇文主要想分享的是[孩子的創意],

孩子的視界看的東西及頭腦裡想的東西,

常常出乎我們大人的意料之外,我們似乎已被框架住了,

但孩子卻有無限可能及無限想像,也許我們不應過度阻止孩子的一些行為,

因為這樣也許會扼殺了他們的一些創意及天分。

 

以下純屬我自己的心得分享,也許朋友們會覺得沒什麼啊,

但在父母眼中,卻覺得孩子很有創意,因為我自己無法想到可以如此運用~

 

某天咪娜醬在家中說她要烤香腸,

便把我廚房的東西都搬出來。

 

PhotoCap_005

我心想:她要怎麼烤香腸?家裡哪有可以玩烤香腸的東西?廚具組玩具也被她拆解了呀?

PhotoCap_006

只見她有模有樣的擺好東西,一副像是老闆在擺攤的架勢。

原來她看到我廚房的白色置物架,就聯想到在外面看到烤香腸的攤子,香腸就放在烤架上烤,

當下我恍然大悟,還真的有像咧~~~~哈哈~~

PhotoCap_002

手還會套上塑膠套,學老闆戴手套烤香腸的樣子。

此時我發覺,小孩子的觀察好細微哦,我都沒注意老闆是不是有戴手套呢!

 

就這樣,我們玩起了賣香腸的遊戲,我扮客人,跟她買香腸,

她還會問我:要辣辣的嗎?好~~(笑死我了~)

PhotoCap_003

裝模作樣烤一會兒後,咪娜老闆說:好,烤好了~

我:老闆,多少錢?

咪娜老闆:2百塊錢(她還沒有數字觀念,隨便喊價~)

然後拿著多功能鬧鐘,在那裡"嗶""嗶"的弄,

 

一開始,我以為是當計時器,像炸雞排老闆在計時一樣,

心想:烤香腸的有用計時器嗎?我不懂烤香腸為啥要"嗶"嗶"的計時器,

 

 

烤香腸遊戲

這多功能鐘有溫度,計時,鬧鐘及時間的功能,轉個方向就會換個功能,並發出"嗶"的聲音。

 

PhotoCap_004  

 

直到某天,她要烤香腸,跟我說要拿那個"嗶""嗶"的東西,

我以為她是說朋友家的收銀機玩具,拿起刷條碼機刷東西會發出"嗶"嗶"聲,像超市購物結帳一樣,

我告訴她:我們家沒有那個玩具呀,那是阿姨家才有。

 

她回我:有哇,在那個房間裡,有那個"嗶""嗶"的啊!

開門給她進去拿,才知道,原來她把那個當作刷條碼機,

轉個方向發出的嗶嗶聲,用來當作結帳工具啦!

 

此時我真的覺得大人敗給孩子了,我一點也沒有創意,完全聯想不到這種玩法。

孩子們的世界真的是無限廣大有無限可能,也是這樣才讓人覺得天真無邪又可愛吧!

 

快來加入【咪娜醬粉絲團】,來跟我們作朋友吧!(進入粉絲團後,右上方按“”即可加入囉~)

 

 

 

 甘草大小姐咪娜
 

 

                                        推推貼紙  

 

                                看在咪娜媽努力熬夜發文和咪娜醬可愛搞笑的份上,

 

                                請幫我們按"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圍兜
    全站熱搜

    咪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