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Y一天一天的長大囉!雖然只隔了一、二週,但回頭看照片還真的長的有點不一樣了呢!!

短短的時間就有長大了的感覺。咪娜媽趕緊來記錄一下二小姐這二週的成長進展~~

 

說話表達:

認得剛出生的小弟弟,會叫"baby~””弟弟~",學姐姐叫"馬迷~""爹地~",發音很標準了。

有天我妹妹傳信給我說小Elly很好笑,內容如下:

早上媽媽叫我"妹妹"..過一會小elly跟著媽媽也嘶吼的叫" ~ ~ ~ ~ ~ ~"

哈哈哈....我甚麼時候變他的妹妹了.笑死我跟媽兩個了

現在媽媽說甚麼他馬上就跟著念甚麼.真被打敗了

想要吃的東西會說:還要~還要~。不要的東西也會直接說:不要。:

想出去門外面或出房間時,會走到門口,對著我們說:出去,出去

走路:

  這個月已經算完全學會走路了,可以走很快很穩了,全程都自己走,不用扶東西或人牽了。

很愛走到娘家前院玩地上的石頭,(記得以前咪娜醬有段時間也很愛玩石頭~)

 

用餐:

  愛吃別人的,放在她碗裡她不愛吃,用便當盒裝像是大人吃的她就可以吃很多,特別愛吃舅媽的,她很喜歡舅媽。

已經會拿湯匙吃飯囉!可以自己舀起來放入嘴巴內了,也許是一直觀察大家吃飯,很想跟大家用一樣的食器,不愛用自己原本的湯匙和碗吃。

水杯也是愛用別人的,尤其愛拿愛喝姐姐的水壺,自己的就喝不多,別人的比較好喝好吃嗎?呵~~

又搶著拿姐姐鞋子想穿了~

學習與認知力:

現在她已知道眼睛,鼻子,耳朵,肚子,屁股,頭髮等等器官的位置在哪裡?問她都能很快的指出來了,她看完自己的肚子還會翻開我的衣服看看我的肚子,然後自己一直笑。

<![if !supportLists]>一天,     <![endif]>天花板的電燈組壞了,爹迪拆下來帶回新竹修理,隔天小Elly發現了,還指著天花板說:燈,沒有~。(她都有在認真觀察周圍哦)

她很喜歡"波比",娘家媽說她每天起床就會去找波比,和牠打招呼,吃東西的時候,還會拿給波比吃,或把食物放到地上,指著告訴波比,食物在地上。超可愛的~

那天她去逗波比時,波比兇她(狗發出的警告聲),結果她居然學波比兇的聲音兇回去,笑死大家了。

那天她看咪娜姐姐在玩巧虎的動物積木組,觀看了一會後,就學習姐姐堆起積木來了。第一次玩就已能堆好幾塊了,學習力和掌握力算滿不錯的。

看到鄰居拿板凳坐在前院休息聊天,她也會去拿自己的小板凳放在門前坐著,

但有時會放得太外面,然後自己一屁股坐在馬路中間,整個畫面就好好笑好可愛哦~~

 

食慾

這週弟弟的岳父岳母來家裡看弟媳和小BABY,中午大家一起去餐廳吃飯,小Elly全程坐在我腿上,乖乖的讓我餵飯,胃口也很好,吃了很多,真的很乖表現很不錯。

個性:

  小Elly目前的個性看來還滿溫和的,要換尿布或換衣褲,她都很乖很配合的讓我們換,不會硬要爬走或跑走。

不會愛生氣,姐姐搶她玩具,她也都會讓姐姐,(姐姐看到她往哪邊走去,就會先一步過去搶那個玩具),她就轉去玩別的,等姐姐沒玩了,她才去玩那項玩具。

她很喜歡姐姐,看到姐姐就很開心一直對她笑,喜歡跟姐姐玩。

這麼喜歡姐姐啊!還想把奶嘴分給姐姐吃呢!哈哈~

前陣子帶她和咪娜醬一起去7-11裡面吃點東西坐坐休息,她很開心很高興出來晃晃,

上週要帶她去打預防針,一坐上車,她以為是要出去玩,雙腳開心的晃呀晃的像在打拍子一樣,看來她也很喜歡出遊哦!

有小弟弟出生囉:

   今年弟弟的小寶寶出生了,小ELLY很愛爬到二樓去敲阿舅房間門,然後進去看弟弟,

她知道那是小弟弟,她會乖乖的在旁邊看著他,輕輕的摸弟弟的腳,還會跟我說:弟弟~。好像在向我介紹新弟弟一樣,呵~

有時外婆會抱著弟弟餵奶,小ELLY會吃醋的在旁邊說:婆婆,抱~,也想給婆婆抱抱呢!

她累了想睡覺時,看到婆婆在抱著弟弟忙時,她會拿奶嘴自己到房間去躺下睡覺,真的是滿乖的寶貝~

睡眠:

  她算很規律的約在晚上七點就會上床關燈睡覺,一直熟睡到早上6點,(因為外公在早上6點下班回家拉起鐵門的聲音吵醒她),後來她就固定在6點左右就會自己醒來了。

玩到約10點左右,再去睡覺睡到12點多再起來吃午餐,玩一玩下午再睡個午覺,大約都如此規律。

但也是人來瘋型的,看到姐姐來或有客人來時,都玩的很high就不睡了。

睡前都會猛找婆婆,大概是習慣睡前儀式是看到婆婆,才能安心入睡吧!

不過雖然小ELLY算溫順貼心,但有天她很熱衷又認真的在練習玩吹泡泡用具時,外婆硬從她手中拿走,她可是整個呼天搶地的大生氣呢!(整個威力驚人)

幸好安撫一下轉移注意力就好了。

超級害怕看醫生:

  每次只要看到醫生,都還沒開始看就嚎啕大哭,超大聲的(冏~),還好一看完或針一打完哄一下就會停止哭了。

前二週帶去打滿1Y的預防針,一開始先在門口坐搖搖(沒投錢不會動的),她坐的很開心。還沒發覺待會就要打針了~

今年中秋烤肉,她坐著跟大家一起烤肉,很開心的吃著玉米,臉上露出很快樂的表情,看來她很喜歡烤肉和熱鬧呢!

真的好可愛哦!

快來加入【甘草這一家粉絲團】,來跟我們作朋友吧!(進入粉絲團後,右上方按“”即可加入囉~)
看在咪娜媽努力熬夜發文和咪娜醬可愛搞笑的份上,

 

               請幫我們按"和""。也請幫我點一下廣告~

arrow
arrow

    咪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