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要叫咪娜醬洗頭時,她一開始可能因葡萄乾沒吃到且沒有梅餅的緣故,而不敢乖乖配合洗頭,

堅持要直接進到浴缸裡,可是她的頭髮因流汗而很髒,今天一定需要洗頭才行呀,

但看她如此堅持,若我也一再堅持,只會僵持不下,最後有一方會生氣引發爭執。

所以我就先退步,先任她先進浴缸洗澡玩玩具,想說待會再想方法引導回來洗頭吧!

 20130704_103325

 

 她進浴缸後心情開始變好了,玩東玩西的,我乾脆就先洗我自己的頭囉!

過程中她和我互動玩扮演遊戲,我也心情平和的配合演出,

中間見她開始抓頭時,便趁機說:吼,你頭癢癢了吼,沒洗頭,太髒就癢癢了。

 

愈講她愈覺得癢,過會就自己爬出浴缸了,走到洗髮椅旁,(這時,我按兵不動,若太心急要她躺下,怕引起她反抗的心理。)

結果自己慢慢坐下,再慢慢躺下,還很開心告訴我:我躺下來了耶∼^.^

 20130628_043304

就這樣,今天成功的洗到頭了,也沒有引發雙方爭執不快,

所以真的不用打,要有耐心跟她們耗,腦袋靈活一點轉就能渡過這段trouble 2階段了。

重點是父母要很有耐心和智慧啦!

難怪人家說會被小孩磨到沒脾氣,可以適時兇,但不能激烈發脾氣,因為對小孩猛發脾氣也沒用,只會讓她學你。

只能用方法和耐心才能雙贏。

 

快來加入【咪娜醬粉絲團】,來跟我們作朋友吧!(進入粉絲團後,右上方按“”即可加入囉~)

 

 

 

 甘草大小姐咪娜
 

 

                                        推推貼紙  

 

                                看在咪娜媽努力熬夜發文和咪娜醬可愛搞笑的份上,

 

                                請幫我們按"和""。

 

 

arrow
arrow

    咪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