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娜醬的粉絲團成立囉~[甘草大小姐咪娜]

甘草大小姐咪娜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咪娜醬:歡迎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加入哦!那裡常常會更新我的動態哦~~~~~

~~~~~~~~~~~~~~~~~~~~~~~~~~~~~~~~~~~~~~~~~

〔咪娜醬的教養之路〕~2Y9M~~堅定原則,教養更容易

 

 最近因為咪娜醬脾氣番番,讓我們不知如何教導她,而讓自己心情煩亂,

每天繼想她又害怕她,因為不知道她會不會又突然發飆起番~

 IMG_20130612_185344  

我一直不同意用打來教育她,一是因為我從小被打到大,深知打的教育對心靈的影響,

二是因為咪娜醬的脾氣個性很硬很拗,不適合用打的,且有陣子我用打罵教育,更有反效果。

所以我知道打,並不會達到我要教育她或者規範她的目的。

 DSC04297  

這幾日,常上網及看書學習如何教育2~3歲孩子,我覺得陷入育兒低潮時,去看些文章和書籍真的很有幫助,

能讓我心情得到抒緩,且學到一些育兒方法。

 

 昨日回家,我就開始運用堅定原則及先包容她情緒再作教導的作法來和她相處,

情況是:她吵鬧著想吃冰箱的葡萄乾,我堅定的告訴她要等洗澡完吹完頭髮才能吃,

她不肯,自己打開冰庫門踩上去想自己拿到冷藏室的葡萄乾,爹地把她抱走無效,

換手由我把她抱著去主臥,然後跟她聊天試圖轉移她注意力,結果成功引她回應我的話題,停止大吵大鬧了。

 

 但她仍想回去開冰箱拿葡萄乾,我見抱走攻勢無效,就將整罐拿出冰箱,

告訴她若自行打開我就全部丟掉囉,並很堅定但平和的說:要洗完澡吹完頭才能吃。

 

 期間她仍試著打破這個規定,轉而睜大眼唉求說:先吃一顆,一顆就好。

若是以前,我們會答應她,只能一顆唷,就要去洗澡囉!(此即錯誤的開端,她便知道大人的規定是可以改變的。)

這次,我仍堅定的告訴她:不行,洗澡完吹完頭髮才能吃3顆。

她就改為要求:要吃那麼多顆。我始終堅持只能3顆。再盧就只剩2顆囉~

 

 經過一陣她討價回價及我依然堅定原則的對話後,她終於知道媽咪這規定是無法改變的而妥協了,

她改為要求將整罐放在她餐椅前的桌上,不要收回冰箱,這我同意了,至少她不敢擅自打開了。

 

 洗澡過程另述,洗完澡後出來,她仍先衝去桌上想試我的反應,我一樣堅定立場,

結果她就乖乖的到主臥讓我吹髮了,但吹半乾時,她就耐不住性子衝去客廳並要求在客廳吹,

這我答應了,於是她就坐在餐椅上讓我吹,她拿著罐子但不敢冒然打開偷吃了,

直到等待到我吹完頭髮她才打開來吃唷!(此時我內心驚訝著這個方法立即有成效耶。)

 

 打開後她仍想試探我的規定,抓了一大把出來,我仍堅定只能3顆,並把其它的收回去,

這次她居然沒有大吵大鬧囉,因為她知道就是只能吃3顆了吧!

 

 下面放個咪娜醬被罵時的皮皮影片..

http://youtu.be/YKzlBuzXxmQ

更多有關咪娜醬的動態,請加入〔甘草大小姐咪娜〕的粉絲團觀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