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是涵涵滿四個月,依照傳統習俗,要來辦個收涎儀式,為她收個口水。

 

為娘的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特別又有紀念性的日子啦!

 

  號召了涵涵的外公,外婆,阿姨,舅舅,但因有人上班,有人有事,

最後就只有外婆和阿姨來啦!

  

  但沒關係,雖然人不多,但有瘋瘋又搞笑的媽咪我,就夠熱場子啦!

  1.jpg

 先來幫她串餅乾,我用的是歐*牌蛋酥,簡易的用縫衣服的紅線串起(找不到粗紅線啦!)

 2.jpg

  然後教大家待會要唸的台語,(因我娘家是客家人,都不太會唸台語,所以要教一下。)

  擺好一台相機錄影,一台相機拍照。

(媽咪我太興奮又匆忙之餘,居然忘了給涵涵戴上漂漂的帽子,我也忘了戴聖誕帽了啦!白白準備了~~~><“)

 

  開始今天的收涎活動囉!

4.jpg 

外婆先拿一塊餅乾讓涵涵吸吮,然後唸著:收涎收漓漓,乎你大漢好脾氣..等等的吉祥話。

然後就撥下來吃掉~

 8.jpg

再換阿姨來,涵涵真的很認真的在吃哦!涵涵說:好好吃啊!

吃的正高興時,又被拿走了。

 5.jpg 7.jpg

再來換媽咪和爹地,外婆從頭笑到尾,整齣實在是太好笑了啦!

根本就是媽咪我想要玩嘛!涵涵的反應也是讓我們笑到不行!!

3.jpg  

總之,今天的收涎活動成功,把拔還忍不住問我,下次的儀式是什麼啊??我回答:是抓週囉!我看他已經很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